人才齐聚 让三龙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01-03 08:33 来源:珠江时报

日前,首届“三山论坛”暨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开幕,即日起至1月9日,六大主题系列活动将在三龙湾南海片区轮番举办,为片区带来新年新气象。

“南海区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指出,活力是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体现,也是南海发展最鲜明的特质。活力之源在于人的创新创造,落脚于人的全面发展。”南海区副区长秀芳表示,首届“三山论坛”暨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的开展,是三龙湾南海片区推进“人文三山”建设的又一件大事。

本次活动包含六大主题:论道三龙湾、燃烧卡路里、我的世界杯、奏响新乐章、艺享生活展、筑梦科技城。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三山论坛”logo。“‘连接、集聚、开放’正是logo的要义所在。”佛山中德服务区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薛佩华说。举办“三山论坛”符合三山在时间、空间、产业方面的战略定位,未来,“三山论坛”还会引入智能建造、数字化转型、新兴产业等主题,一届接着一届办,打造三龙湾科技城与湾区交流、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和响亮的名片。

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在三龙湾南海片区逐一开展。1月1日,“三龙湾科技城活力周——漫跑三山新年欢乐跑”在文翰湖公园、东平碧道热闹开启,超150名参与者踏着欢快的节奏,喜迎2023年。

接下来,片区还将举办足球友谊赛和篮球友谊赛,广东省女画家作品邀请展、“辰美杯”师生艺术作品展也正在展出。一系列文体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人才的创造力,激发群众的参与感,共同推动“品质生活”在三龙湾南海片区结出丰硕果实。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叶绮晴 通讯员:冯艺影、谭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