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29 08:43 来源:佛山日报

12月26日,市委书记郑轲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政企同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和企业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直言面临的困难挑战,就用地用能保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利企惠企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纷纷表达了扎根佛山发展壮大、助力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郑轲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企业家交流探讨,仔细询问具体情况,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一一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解决。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和五大政策取向,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有力凝聚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信心。全市广大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发扬敢闯、敢试、敢干精神,放开手脚干事业、促发展。二要从经济发展规律把握中坚定信心。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坚信经济将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加大战略性、前瞻性投资,才能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超越式发展。三要从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中坚定信心。利用好防控政策调整给经济恢复带来的积极作用,敏锐捕捉稳经济各项政策效应逐步释放的机遇,快速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四要从认识企业自身优势中坚定信心。发扬佛山企业家扎根实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韧劲,深入挖掘内需潜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让“有家就有佛山造”享誉海内外。五要从佛山城市发展战略中坚定信心。坚持把企业发展规划与城市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打造“双十园区”等重大部署,深耕佛山、建设佛山、发展佛山,使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彼此成就、相互成全。

市领导葛承书、乔羽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