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公布 19家佛企入围

发布时间:2022-12-16 08:53 来源:佛山日报

12月14日,广东民营企业百强峰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2022广东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2022广东省服务业民营企业50强”3个榜单。

“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持续增长,营业收入由上一年120.59亿元上升至137.46亿元,增长16.87亿元,升幅高达14%。佛山共有19家企业入围“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位列全省第三;18家企业入围“2022广东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位列全省第三;11家企业入围“2022广东省服务业民营企业50强”,位列全省第二。

入围“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的19家佛山企业分别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宏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兴海铜铝业有限公司、广东正圣金属有限公司、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利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翔海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兴美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宇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华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乐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盈峰集团有限公司。

佛山多家实力企业登上榜单,彰显了佛山民营经济的强劲实力和韧劲。入围“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的佛山企业数量较去年增加4家,分别是广东翔海铝业有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宇成金属投资有限公司、广东乐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除新上榜的4家企业,佛山大部分企业较去年排名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广东正圣金属有限公司较去年排名上升29位,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兴美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较去年上升11位,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较去年上升10位,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企业影响力和发展韧性进一步巩固。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李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