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轲深入企业和产业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0 来源:佛山日报

11月6日,市委书记郑轲到禅城区和顺德区,深入企业和产业园区,面向企业和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郑轲首先来到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禅城总部,走进公司展馆、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蕴含着重大发展机遇,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科学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坚持质量第一、创新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走访服务企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扎根佛山做强做优做大。

随后,郑轲来到广东工业设计城国际创新设计中心,听取园区规划发展、招商运营等情况介绍,向园区内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郑轲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视察工业设计城时的殷殷嘱托,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集聚更多设计创新人才,把创意设计融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商业运营等各环节,以设计创新为佛山制造业赋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郑轲实地了解企业无人搬运车生产线,询问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与企业员工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郑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对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围绕上游关键零部件、中游本体制造、下游系统集成,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在机器人行业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葛承书、刘智勇、陈伟明参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