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机会清单”系列招商推介会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5 来源:36氪广东

抢抓城市机遇,高效对接政企,让更多“金凤凰”飞进佛山三龙湾科技城。

为更好地打开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发展经济主动服务的“新窗口”,为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发展的入口和机会,10月25日,由佛山市投资促进局、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机会清单’系列招商推介会”——数字经济专场将在深圳召开。

大会将通过招商推介、企业分享和清单发布等环节,共同探讨数字科技企业如何在三龙湾科技城发现“城市机会”,结合三龙湾产业优势和企业需求,助推三龙湾企业和数字科技赛道企业的精准对接。除“数字经济”专场外,11月8日和10日,更有“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两大专场招商推介会陆续于广州和深圳举办。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之一,佛山靠制造业立市富民,“佛山制造”的招牌闻名全国。近年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由制造业大市迈向制造业强市更是成为佛山未来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持续保持城市创新动力,集聚更多创新资源,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应运而生。可以说,“创新”是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的关键词。今年,佛山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更是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一区一园一城”建设,把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打造成为科技创新高地。

佛山三龙湾科技城位于佛山临广的一线区域,是佛山区域位置最优、产业基础最好、规划定位最高的城市新区。从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出发,1小时内可以到达大湾区内任一中心城市和珠三角四大国际机场。同时,三龙湾周边拥有良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汇聚了以科达洁能、南华仪器、星联精密等为代表的一批专精特新的科创型企业,装备制造业基底深厚。

产业要创新,人才是关键。围绕人才需求,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打造了对标国家实验室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季华实验室”,这个佛山“最强大脑”如今已集聚首批高端人才近1300人。2021年12月10日,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正式启用“国际人才客厅”,更好地服务于国际人才在佛山创业和生活。

历经多年的建设发展,尤其近年来佛山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已逐渐显现出创新要素集聚、产城融合发展的态势,集聚了机器人、智能家电、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组团,培育了一批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虎牙全球研发总部、富士康工业富联、移远通信佛山研发中心等科创名企陆续入驻,华润润惠科技园、联东U谷新动能产业加速器等现代产业园区加速建设。

此外,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城市人文环境持续优化,三龙湾无疑已经栽好了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希望能引来更多“金凤凰”。在去年举行的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三龙湾科技城更是被“划重点”,强调要突出“聚”和“领”,集聚人才、技术、项目等高端创新创意资源要素,加强创新策源能力建设,在知识产权、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当前,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正依托独有的生态禀赋、产业基础、科研平台等优势,聚焦数字科技、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方向,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重点区域发展,提供一流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吸引更多的科技型优质项目和人才到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就业创业,投资发展。

基于此,为让更多企业深度了解佛山三龙湾科技城产业环境、政策扶持和招商引才氛围,三龙湾管委会策划举办了本次“机会清单”系列招商推介会,包括“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专场,全面展示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的优良营商环境,吸引湾区人才和高端产业落户,实现聚项目、聚资源、聚人才。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领域知名企业家将汇聚一堂,畅谈创业故事及发展需求,更有第一批落户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的代表企业分享“第一个吃螃蟹”的创业历程,以及对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城市机会”的深刻洞察,共同探讨新环境下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新需求,挖掘企业在三龙湾扎根发展的新机遇。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政企洽谈专区,方便与会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直接沟通,实现政企零距离深度交流。

近年来,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在招商引才上主动出击。2020年以来,已在北京、上海等多地推介路演,并创新“云招商”“云推介”方式,切实引进并落地了一批有含金量的优质项目。未来,佛山三龙湾科技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具潜力的投资热土,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打造佛山的湾区窗口、人才高地,助力更多人才留在佛山,共同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助力园区和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36氪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