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三龙湾两大企业联手迈向智能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10-19 08:57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与广东国科慧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搭建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平台,助推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开展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化合作。

在佛山三龙湾管委会主任潘东生等见证下,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晓鹏与广东国科慧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亚彬分别代表各单位在协议上签字,双方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辐射全国多地铁路、公路、市政、城市轨道交通等大型综合工程。去年7月,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佛山三龙湾,今年10月,其位于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的公司总部办公楼正式进驻启用。

本次与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广东国科慧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同样位于佛山三龙湾。该公司专注于双创、成果转化、赛事活动、孵化器运营、国际合作交流等专业服务,致力于搭建开放、高效、精准的跨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交流通道,连续四年承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佛山高新区举办的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持续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中铁九局三公司向“智能建造”领域进军的步伐,将为推进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贡献更多中铁智慧,发挥更大中铁力量。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合作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开端,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智能建造、海绵城市建设以及建筑工业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铁九局三公司佛山管片厂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明洲说,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落地佛山以来,高度重视产业的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不断加大在智能建造领域的资金投入和研发应用,逐步向高新技术领域拓展,向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变。今后,将全面发挥央企全产业链集成优势和智能建造的专业优势以及综合能力,有望在“佛山制造”之外,擦亮“佛山建造”金字招牌,打造大湾区智慧工程和智能建造的标杆企业。

广东国科慧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雷表示,公司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在科技服务领域,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科技资源与本土产业创新融合,在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工程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未来,公司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体系,更好服务于战略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助推中铁九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在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业务方向迈上新台阶。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