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年品牌落地佛山 德利康医疗器械中国工厂投产

发布时间:2022-09-03 08:24 来源:佛山日报

微信图片_20220905103527.jpg


9月2日,入驻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的德利康医疗器械(佛山)有限公司开业,标志着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德国智造中心首家入驻企业正式启动生产。

作为德国总公司的又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德利康医疗器械(佛山)有限公司肩负着与总公司同步发展的重大战略使命。该公司将利用海创大族园区这个载体服务平台打开中国市场,为医疗等产业提供优质服务。此外,公司计划在2~3年内建立完整的生产设施,达到50000张医疗床、护理床的年产量。未来,企业计划向东南亚地区出口产品,并在中国境内建立更多的组装或生产基地。德利康医疗器械(佛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有恒表示,此前参观时对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德国智造中心的理念、设计和园区设施印象深刻,造就了双方一拍即合的“姻缘”。

市政协副主席张兵表示,佛山十分欢迎德利康这样有着百年品牌的国际知名企业投资佛山。当前,佛山正致力于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广东省对外开放的六大重点平台之一,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成立十年以来,专注对德对欧产业合作,面向全球聚产业、造环境、引人才,逐步探索形成了国际合作模式、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建设标准的对德对欧合作“佛山路径”。佛山将一如既往地为德国、欧洲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支持企业在佛山落地生根并发展壮大。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德国智造中心作为大湾区对德合作的门户,广东首个德国制造业集聚示范基地和德国制造业孵化加速器基地,将致力于打造为德企提供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管理等全方位孵化功能服务平台。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携手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促进德国智造中心发展,擦亮德国智造中心对外推介名片,力争打造成为三龙湾对德招商示范产业园。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器人产业是三龙湾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又是三龙湾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企业集聚发展、配套链条完善的机器人智能装备全产业链重点载体平台和示范标杆产业园。随着德利康医疗器械(佛山)有限公司投产,三龙湾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利用片区政策支持和服务好园区的德国企业。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覃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