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顺德片区路网再升级 文华南路全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07-25 07:38 来源:珠江商报

7月23日,位于佛山新城核心区的文华南路(裕和路-君兰路段)西半幅通车。至此,连接中欧中心、保利中心及CBD一期的文华南路全线开通。

此次实现全段道路开通的文华南路(裕和路-君兰路段),沿路分布爱琴海购物公园、佛山国际金融中心、企业家大厦等重要商业载体,是联动区域载体、提升交通可达性和出行品质的重要通道。同时,该路段也是CBD一期北向的重要出入口,开通后将完全打开佛山新城核心区的“发展北大门”。


广东华隧供图_副本.png


文华南路作为佛山新城核心区南北向重要干道,分为南北两段建设。为提升各商业体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龙湾顺德片区加大协调力度,督促建设方抓紧道路建设工作,2021年以来,文华南路(天成路-裕和路段)、文华南路(裕和路-君兰路段)东半幅接连被打通,顺利将“绕道”变“便道”,实现耗时不足5分钟可从中欧中心直通新城CBD一期。此外,文华南路位于广佛线二期、佛山地铁3号线、广佛环线交汇处,开通后将无缝衔接站点,与紧靠该道路的东平广场交通枢纽站共同接驳轨道交通。未来随着各轨道交通项目的建成投用,市民可在站内实现公交、地铁及其他交通的无缝换乘,形成多层次、多样化、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统。

目前,中盈盛达国际金融中心、新睿广场、前海人寿金融大厦、佛山移动信息大厦已投入使用。未来,随着企业家大厦、保利集成金融中心启用,佛山新城CBD一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是对周边交通承载能力的一道考验。为此,三龙湾顺德片区将持续关注佛山新城营商环境优化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以局镇“1+1”工作机制为抓手,紧密联动陈村、北滘、乐从三镇推动佛山新城及周边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其中,重点关注佛山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合乐从镇督促富华路还建工程如期推进,加快实现“打通CBD一期‘最后一百米’”的工作目标,为推进做活做旺佛山新城工作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 通讯员 祝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