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友人在佛山三龙湾开启龙舟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4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佛山新闻网

6月11日,由佛山三龙湾国际人才客厅组织的“中外才子游龙舟体验”活动精彩开启。约50名在佛山工作生活的中外友人齐聚佛山三龙湾,实地体验了解龙舟文化,挥桨击水竞逐沙良河,感受岭南水乡别样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613143904.jpg


实地参观

近距离了解龙舟文化

龙舟文化历史悠久。作为全国龙舟之乡,佛山龙舟文化和龙舟运动基础深厚。据不完全统计,佛山全年的各类龙舟赛事多达数百场。而三龙湾河网密集、水系发达,拥有“半城半绿”的生态基底,超过400公里的河岸线沿线,分布有湿地公园、农田基塘、花卉基地等生态资源,多场大型龙舟竞赛曾在这里精彩上演。

观摩龙舟雕塑、龙舟荣誉墙,参观龙舟文化馆、龙舟竞渡馆,漫步龙舟长廊,中外友人们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初步了解了佛山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龙舟文化以及乐从龙舟队的发展现状和辉煌“战绩”。琳琅满目的奖杯奖牌,吸引人们纷纷拍照留念,连连称赞。

“看到龙舟队拿了这么多奖杯、冠军,真的是太厉害了!”佛山复星禅诚医院IHCU国际医疗服务中心主任兼创始人Dr. Neil表示,佛山龙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佛山的外国朋友来参加龙舟体验活动,感觉很开心,这是一次龙舟学习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613143857.jpg


竞逐河涌

体验水上版“速度与激情”

龙舟竞渡是一项集体性活动,不仅考验个人的体力和耐力,也彰显着团队的意志力和作战能力。在龙舟队员的带领指导下,中外友人们开启了龙舟“初体验”!沙良河上,三支由中外友人和乐从龙舟队员临时合作组成的龙舟队,展开了水上适应训练。一艘艘龙舟卷起层层水浪,每个人都在挥桨击水中尽情地去领略佛山别样的岭南水乡韵味和灵动的龙舟神韵。

在200米直道友谊赛中,三支中外龙舟队集结于新桂路桥底,在河面上稳稳地排成一排。“哔!咚!咚!咚……”发令笛响起,三艘龙舟破水而出,在锣鼓声与呐喊声中奋力划行,你追我赶,飞驰竞渡,上演着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佛山公共外交协会执行会长郑灿儒表示,佛山拥有中国武术名城、世界美食之都、龙狮龙舟名城、南国陶都、粤剧之乡等美誉。三龙湾国际人才客厅是三龙湾科技城为助力佛山市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而设立的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门户,希望参加“中外才子游龙舟体验”活动的国际友人能充分体验龙舟乐趣,收获一份快乐,同时也希望各位友人把自己在佛山的经历、好的故事、开心的事情向亲朋好友推介宣传,让更多人认识佛山、向往佛山。


微信图片_20220613143931.jpg


虽然当天的天气时有阵雨,但也丝毫阻挡不了中外友人体验龙舟的热情。“划龙舟看起来比较简单,但自己亲身体验的时候是比较难的。”目前就职于佛山市投资促进中心的德国友人Bruno Hernandez表示,外国朋友们跟龙舟队员们一起组队学习,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尽管划得有些累,但整个过程很好玩、很高兴。

KONG LING TECK(孔令德)是一位来自新加坡伊顿国际学校的数学和物理老师,当天是第一次在佛山近距离与外国友人一起参加龙舟体验活动,觉得很有趣。“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了龙舟文化,同时也能认识更多外国友人,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之旅,我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希望三龙湾以后可以举办更多相关活动。”

佛山三龙湾国际人才客厅,作为三龙湾科技城为助力佛山市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而设立的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门户,2021年12月启用至今已提供咨询陪伴服务50余项,共计服务了国内外企业30余家,外籍人士40余人,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在佛山生活、就业、工作上提供了既有温情又有速度的专业服务,广受好评。

未来,人才客厅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陆续推出各类的国际人才交流活动,通过各种政策、服务提供支持,致力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助力打造“人才友好之城”,引进更多高层次、高素质人才资源,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佛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