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7:11 来源:佛山日报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 佛山有礼”——2022年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明区文化中心举行。今年高明推出了10万元手信代金券、惠享卡分销活动、好人免费游景区等旅游惠民措施,向市民及文旅企业发起文明倡议,在增强旅游市场活力的同时,提高公民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


推出三大举措 助力全域旅游

围绕中国旅游日,今年高明推出高明惠享卡分销活动、“高明有礼”文旅惠民活动、“顺·高”旅游惠民卡三大优惠举措,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高明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五一”前夕,高明区文广旅体局已联动旅游景区共同推出了“游高明·最高明”惠享卡,市场反响良好。为提高“游高明·最高明”惠享卡的影响力,高明区文广旅体局近日启动了“分销计划”,市民成为惠享卡分销商后,既能享受活动优惠,也能获得政府提供的5元/张分销补贴。

在“高明有礼”文旅惠民活动中,市民在“高明有礼”示范体验店购买手信可享折扣优惠。

在顺德、高明紧密协作的背景下,两地旅游部门积极推动两地文旅企业合作,依托“高明惠享卡”推出“顺·高”旅游惠民卡。据悉,旅游惠民卡将在5月下旬开售,购买的市民将可享受一卡游两地的便利。


发挥模范作用 践行文明旅游

围绕中国旅游日主题,昨日的活动还发起了“文明旅游倡议”,向盈香生态园、祖庙博物馆、西樵山等11家企业颁发“佛山市旅游行业文明诚信示范单位”牌匾,通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更多旅游行业经营者关注文明旅游、绿色旅游,营造舒适旅游环境。

道德模范是推进文明前行的重要力量。为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倡导文明旅游,即日起,盈香生态园、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皂幕山旅游风景区、泰康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四家景区将对高明区内的各级好人、道德模范实行免费开放,期限为2022年~2025年。

盈香生态园、沙寮村和明阳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高明全域旅游顾问团队——华南理工大学共建观测点和联合创新基地,进一步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

未来,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将持续为高明的乡村旅游提供战略指导,为观测点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推动观测点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创新孵化平台。


文/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