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07:40 来源:佛山日报

2050270_wangs_1651150481961_b.jpg

4月28日,2022年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表彰佛山市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佛山日报记者符诗贺摄


4月28日,2022年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表彰佛山市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市政协副主席黄福洪出席会议。

2022年,佛山市共有19名个人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18个集体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称号。倪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佛山推动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之年。会议指出,佛山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获得的每一项荣誉,无不浸透着全市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扎实推动“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需要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共同开创佛山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强调,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当好改革发展主力军,在推动佛山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奏响劳动光荣最强音,继续大力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当表率、做模范,激励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能力本领,勇于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立分会场。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生活电器制造部技术科科长徐文华作为劳模代表作事迹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王旖荻 通讯员:霍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