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09 07:42 来源:佛山日报

1501957_wangs_1644326660951_b.jpg

2月8日,佛山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仪式。/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市委、市政府在三水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佛北战新产业园开园仪式,这是佛山深入贯彻落实省主要领导调研佛山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争分夺秒推动佛山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出席活动。

白涛在活动中讲话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带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好局,为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要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落实“一月三问”机制,定期开展项目实地调研和现场督办。二要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围绕战新产业、新基建、新城建、惠民生等重点方向,加快谋划储备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三要强化项目要素和服务保障。坚持“政策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高端制造项目100%供地,推动项目审批手续全面提速。

白涛指出,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按照“一年起好步、三年出成果、五年大发展”的大方向,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园区建设取得实效,着力打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要注重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市级统筹、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良好格局。要注重建立健全机制,在完善园区管理架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市场化运作开放等方面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做法。要注重提升产业能级,重点培育引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两核一带”园区产业发展格局。

今年一季度,佛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2项,总投资1354.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7.22亿元。作为全省七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之一,佛北战新产业园当天集中开工项目26项,总投资84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38亿元。

市领导郑海涛、葛承书、刘智勇、丁锡丰、杨永泰、周紫霄、陈伟明、黄少文参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