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岸区党政代表团来佛山考察

发布时间:2022-01-25 07:12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洪斌率重庆市南岸区党政代表团到佛山考察交流,深入了解佛山产业优化升级、村级工业园改造情况。副市长陈伟明陪同考察。

重庆市南岸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顺德区北滘镇的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实地考察。顺德区政府、北滘镇政府以及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顺德区、北滘镇的村改情况以及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项目情况。

顺德区自2018年以来,肩负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和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的使命,坚决啃下村改“硬骨头”,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顺德样本”“顺德示范”。其中,北滘镇是顺德区村改的标杆。截至2021年9月,北滘镇村级工业园在建产业园区7个,总投资105亿元;签约项目27个,投资金额835.4亿元;意向项目49个,投资金额677亿元。重庆市南岸区党政代表团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图片等,全面了解顺德村改的经验做法。

海创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是以村改为突破口引进的机器人产业为核心的重点项目,按照“政府主导+产业引导+社会资本”相结合的村改开发模式建设。项目占地225亩,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重庆市南岸区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情况和进展等。

陈伟明对重庆市南岸区党政代表团来佛山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持续加强经验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吕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