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会展片区展荷路(荷岳路-荷岳南路段)通车

发布时间:2021-12-30 07:14 来源:珠江商报

12月29日,潭洲会展片区展荷路(荷岳路-荷岳南路段)正式通车。今后,从会展南片区往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佛山新城或陈村方向出行,不再需要绕行8公里,至少可以节省10分钟。

潭洲会展片区展荷路(荷岳路-荷岳南路段)全长300米,由于轨道、隧道等施工影响,造成一直无法贯通,导致会展南片区路网无法直接连通荷岳路。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会展南片区出入只能通过银桂路、德疆路等绕行广佛江珠高速辅道。

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深深认识到这300米道路的重要性。从2020年以来,一直作为片区关键道路之一全力以赴推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终把轨道3号线站点及TOD开发、僚莘路隧道建设等影响道路建设的其他工程项目建设问题逐一解决,为道路建设创造了积极条件。

经过80天的努力,展荷路(荷岳路-荷岳南路段)全线贯通,彻底打通了会展南片区北出口,推动这两年陆续建成的工展中路、工展东路、展荷路、银桂路、吉庆道、海疆路、德疆路等11条道路更加高效顺畅地集路成网,融入到整个城市交通路网体系当中。

道路的贯通,也为已落地的库卡机器人、飞利浦水健康智能家电智造基地、中大力德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华南区域总部项目、埃斯顿克鲁斯华南产业基地以及中设华南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提供优质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助力会展片区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