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热议市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9 07:34 来源:佛山日报

11月28日,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进入第二天,党代表们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谈感受、体会和工作计划。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掌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发挥代表自身的示范作用,带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佛山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摄像记者王海涌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语言接地气,措施有力度。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记者优势,策划制作更多接地气新闻产品,努力将党代会精神传播到企业、村居、社区等基层一线,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一同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光与热。

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代表表示,青年是一座城市的未来,要面向青少年群体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代会精神,激发他们对城市的热爱,引导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在佛山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团市委也将围绕报告提出的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目标开展工作,打造、利用好青年之家等平台,创新服务青年模式,让他们的梦想在佛山生根发芽。

“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徐东涛同志表示,要通过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广大群众理念更新、素质提升,让他们对这座城市产生归属感,对从事事业有忠诚度,更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更多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为下阶段工作指引了明确方向,要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引导全市上下按照党代会既定目标和发展路径,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研判形势透、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代表表示,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强城市设计风貌管控,着力提升城乡品质,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提升自然系统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水平,为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锋代表表示,市人大将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相关领域立法工作。比如推进与广州合作,加快开展佛山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增强广佛轨道交通一体化的协调,推进广佛两市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又如围绕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出台市场主体服务条例,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提升城市投资吸引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莫璇、郑奕纯、周龙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