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第四季度8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11-23 07:38 来源:佛山日报

11月22日,“项目为王 共筑湾区——佛山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禅城区中科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郑轲出席活动,市长白涛讲话。

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佛山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具体举措。第四季度,全市安排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4个,总投资1508.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39亿元。

白涛指出,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是全年工作的冲刺期,要打起百分百精神、投入百分百精力,要充分发挥市重大项目总指挥部及各专项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要紧盯建设进度落后的项目,找准原因,推动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节点投产;各区、各镇街要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主动靠前服务,为重大项目动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白涛强调,要谋划一批促发展的产业项目,既要以本土企业增资扩产项目促进传统产业“存量优化”,也要以招商引资项目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量优质”,力争全年引进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30个,并实现早签约、速开工、快投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谋划一批稳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围绕实施城市“畅通工程”,积极谋划轨道交通、高快速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要谋划一批补短板的民生项目,以实施水环境全流域治理为契机,系统谋划一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综合治理项目;加快谋划一批城市更新项目,推动旧城镇、旧村居功能升级、环境提升和形态再造。同时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工程质量安全。

市领导郑海涛、丁锡丰参加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