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华实验室获职称自主评定资格

发布时间:2021-10-20 07:30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上午,季华实验室自然科学研究系列及机电工程专业两个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揭牌,成为我省地级市第一个获批职称自主评审委员会的省实验室。揭牌后有望为人才松绑、为创新赋能,促进形成更加浓厚的创新科研氛围,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充分肯定季华实验室组建完成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委员会取得的突出成效。他表示,季华实验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评价方式、严肃评审纪律,为全省职称制度改革探索一条新路子。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表示,要充分发挥职称自主评审的正向激励效应,坚持服务发展,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佛山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坚持遵循规律,建立科学分类、合理多元的评价体系。坚持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促进人才评价与培养、使用、激励等相衔接。坚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职称评审委员会评价能力建设,确保职称评审权限接得住、管得好。

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表示,实验室获得职称自主评定资格,突破过去层层上报的条框,推动评定标准提升、评定时间缩短。实验室将充分利用好这一政策,根据实验室发展定位、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发展需求和队伍建设规划,建立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核心的评价标准体系,引育并重,打造一支梯队发展、结构合理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实行评聘分离,坚持“不唯论文、不唯职称、不唯学历”的用人导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与影响评价人才。不断提升和完善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做好职称政策宣传发动,规范评审工作流程,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保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化、制度化、规范化。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恒强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