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佛山市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学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1-09-27 07:15 来源:佛山日报

9月26日,市领导与佛山市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学员座谈,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养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切实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坚定不移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郑轲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霞主持座谈会。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政企同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推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原则,以“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为目标,努力打造竞争力优势明显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增强企业投资经营、创新发展信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用好用活财政资金,按照市场化机制进行改革,把支持产业发展的财政资金用来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助推产业发展,用市场化办法支持新兴产业、支持招商引资、支持企业上市,按照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配置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三要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引导企业家牢牢把握时代大势和发展机遇,强化战略眼光、经营能力、目标取向、进取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制造新产品、创造新需求、开拓新市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抗风险能力。企业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舍得投入、舍得用心、舍得让利,在事业上感召人、在心理上关怀人、在待遇上优待人,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享有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在佛山不断做大做强。五要抓好非公企业党建,不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做到统一行动与分兵把守相结合、党建工作与政府服务相结合、党建引领作用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突出“抓同步、抓小微、抓难点、抓融合”,积极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真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按照“大党建”思维,打造党群一体化工作格局。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完善“发展、教育、管理、退出”闭环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启超、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正生、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建、广东肯富来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迪等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朝志、赵海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