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佛山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9-17 07:54 来源:佛山日报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佛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佛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李希书记在佛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一致认为,李希书记的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佛山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佛山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切实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为佛山人民守护好绿水青山蓝天。坚定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的水环境治理思路,科学治水、精准治水、依法治水,加快补齐污水管网建设短板弱项,全面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确保水环境质量“好水稳定在好、差水持续变好”。发挥高明环保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生活垃圾100%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守制造业立市不动摇,以“四大决心”推动“四大改变”,支撑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立足产业特色优势,加强产业发展规划,精准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坚持以“工改工”为主推进村级工业园区改造,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保障工业用地规模。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引导企业推进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目标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开展滚动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岸堤巡查管护,抓好堤围除险加固、城市内涝治理、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深入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等项目,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急事、烦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