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水道夜游配套项目(新城段)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09 07:41 来源:佛山日报

继佛山新城夜景亮化一期(Ⅱ标段)项目荣获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工程奖后,佛山三龙湾潭洲水道夜游配套项目(新城段)于9月6日获得2020年度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奖“工程施工一等奖”。

此次奖项评选,旨在引导和促进景观照明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好城市更新,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潭洲水道夜游配套项目(新城段)施工范围包含滨江景观带、龙舟广场建筑及附近构筑物、中欧中心、华阳特大桥、佛山院子等塔楼。其中,华阳特大桥全长386米,主跨168米。

在保证华阳特大桥桥梁结构特色的前提下,该项目创新性地将柔性网格屏应用在桥梁中,通过新媒体艺术的形式生动呈现桥梁之美,使其更具科技感、时代感、艺术感。当三龙湾游船启航,华阳特大桥上光影律动,粤剧、武术、舞狮、花卉、岭南建筑等独具佛山特色的影像轮番上演,带来视觉盛宴。登上游船,现代建筑之美和岭南水乡的韵味在光影之间交融,赋予了这座城市光彩闪耀的生命力。

目前,三龙湾顺德片区夜景亮化项目一期、二期已完成,以“水”“绿”“光”“影”为主要元素,形成近10公里长的一河两岸城市夜间景观长廊和夜间经济活力带。夜景亮化配合三龙湾潭洲水道游船项目,动静结合,使大家更深层次感受城市文化、城市活力。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