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向全球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21-09-08 07:00 来源:珠江商报

昨日下午,2021年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活动媒体交流会在佛山鹰创园举行。2021年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正在向全球征集,入选大赛获奖作品扶持资金最高金额达20万元。

本届大赛以“设计深度赋能,凝聚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分为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产业设计组三大组别,泛家居类、CMF(材料)类、智能装备类,医疗与健康类、综合类四大类别。通过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线上平台,面向全球企业、设计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开放征集工业设计项目(作品)。通过遴选,对优秀项目(作品)给予相应资金扶持,总扶持资金高达188万元。

据介绍,目前赛事宣讲、参赛作品征集和参赛辅导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参赛作品征集工作将于9月底结束,10月份进入分组遴选阶段。遴选结束后将举办“佛山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性地展示佛山“市长杯”的创新成果,促使“佛山工业设计”更具品牌效应。获扶持项目将在设计周上展示并通过设计成果产业化服务平台,联动会员及合作单位从成果产业化各环节发力,与投资方、渠道方、制造方、品牌方、设计机构进行设计成果产业化对接。

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自创办以来已经举办六届,一路走来通过赛制的不断优化、评审规则的不断完善、作品质量的不断提高、活动内容的不断创新,品牌优势凸显,已逐步成为有佛山特色的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品牌赛事。目前2021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活动正处于作品征集阶段,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参赛者可进入佛山“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网站(www.foshanid.cn)报名。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王晓琦 通讯员: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