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31 07:11 来源:珠江商报

“裕和路(百顺道-永兴道段)通车,出行方便了,公路也变得漂亮多了……”家住三龙湾顺德片区的郑先生最近发现,居所周边的许多道路已陆续通车,永兴道裕和路口、一环辅道库卡段、荷岳路会展段等道路一遇到暴雨天气就积水的情况也已明显改善。

这是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其中一个缩影。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通过支部会议、支委会、领导班子研讨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推送党史微课、微视频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展“歌声里的党史”专题党课,以经典革命歌曲促进全体党员用心用情、有声有色学习党史故事,“新”学党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已召开6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还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党史学习教育顺德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等。一系列的活动让顺德片区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

结合佛山市委、顺德区委对于激活佛山新城的工作部署,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让群众满意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三龙湾顺德片区已有裕和路(百顺道-永兴道段)、荷岳路(会展段)荷岳南路、工展中路、工展东路、展荷路、银桂路、吉庆道、海疆路、德疆路等10条道路顺利通车。在三龙湾顺德片区生活、工作的群众从片区到佛山新城、禅城区的车程明显缩短,出行更加舒心。

与此同时,为缓解佛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城分院周边交通压力,顺德片区建设局积极推进佛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城分院公交首末站与社会停车楼春风名苑(一区)项目。据悉,该停车楼共设400个车位,其中包含快速充电车位120个。项目建成后解决了市民就医停车位不足和停车难的问题,让居民的公交出行更加便利,成功优化佛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城分院片区的公共交通和静态交通设施供给,进一步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今年5月,他们全力协助东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接下来将加紧完善片区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片区综合实力,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促使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贴民生、惠民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