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全球研发总部年底动工 推动佛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6 07:49 来源:珠江时报

zjsbp4_b.jpg

虎牙佛山公司正式迁入三龙湾南海片区。


8月13日,虎牙佛山公司在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办公区正式启用。虎牙公司审核团队和客服团队作为“先头部队”迁入三龙湾南海片区。同时,虎牙佛山公司已引入超500位年轻的骨干人才,为三龙湾南海片区注入一股新生力量。

虎牙公司将在佛山三龙湾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打造全球研发总部,计划年底动工。未来,虎牙公司全球研发总部将立足三龙湾南海片区,布局湾区,放眼全球。


虎牙全球研发总部计划年底动工

虎牙公司系腾讯集团旗下子公司。2020年初,因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出行不便,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居家生活。虎牙公司抓住机会,通过持续投入于优质主播、电竞赛事来丰富平台内容,用户和营收均呈正增长,2020年营收突破100亿元。

2020年11月11日,虎牙公司在佛山三龙湾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核心区内成功竞得一宗商服地块,面积约44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虎牙公司未来将打造全球研发总部,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动工。

该地块邻近即将开通运营的南海新交通三山新城南站和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的佛山地铁4号线泰山路站,属双地铁上盖地块;且紧挨番海大桥5分钟无缝接入广州南站,区位及交通优势十分优越;地块周边已进驻多个重大项目,未来该区域将建成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总部集群,全力打造成广佛新经济新技术的新高地和主引擎。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表示,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既有创新、创智的产业底蕴,也有观湖听涛的诗情画意,虎牙公司的员工们来三龙湾南海片区就业生活,也正是因为这里对年轻人才极具吸引力和感召力。未来,虎牙公司全球研发总部将立足三龙湾南海片区,布局湾区,放眼全球。


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初显成效

8月11日,南海区召开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工作现场会,现场发布南海区落实《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未来三年将投入超60亿元用于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佛山先后引进了阿里云创新中心、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对南海而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三龙湾南海片区充分结合区域特质和地缘优势,规划建设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自虎牙全球研发总部落户后,三龙湾南海片区2020年相继吸引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富士康工业富联、润慧科技园等重磅项目落户,也带动技术、人才、资金、知识产权等关键要素加速集聚,片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初显成效。

2020年底,位于三龙湾南海片区文翰湖国际科创小镇的季华实验室一期投入使用,这是佛山市、南海区打造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的极核和引擎,以打造国家实验室为目标,拟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虎牙全球研发总部的落户,将有力推动南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南海将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改革工程,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佳条件、最好政策和最优服务,用心用情推动各项合作成果落实落地。

南海区副区长、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局长盘石表示,对虎牙公司的到来寄予厚望,希望虎牙不单在电竞直播这条赛道继续高歌猛进,而且能在佛山这片制造业的沃土上找到新的赛道,成为佛山数字经济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


优质营商环境吸引知名企业落户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吸引虎牙落户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关键。

优质的营商环境,首先是政务服务的高效。从创建“跨城通办”到“湾区通办”,从“模拟审批”到“标准地”改革,从推动知识产权制度创新到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近年来,南海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激活“一池春水”。如6月30日,华润置地和中城新产业联手竞得三龙湾南海片区31.52亩的工业地块后,就实现了“当天拿地即开工”的创举。

而在环境建设方面,今年8月5日,三龙湾南海片区发布了《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人文三山”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重点优化安全、教育、医养、休闲、体育、文化六大场景,打造15分钟人文圈。三年内将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形式,共建实施1个规划+53个建设项目。

浓厚的电竞氛围或许是虎牙公司选择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又一个原因。从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赛事落地到引入大规模电竞赛事,再到电竞产业园、英雄联盟青训基地在南海建成使用,这些电竞产业基础更成功吸引了虎牙直播全球研发总部、佛山GK俱乐部等电竞核心企业落户,电竞产业上下游的产业链已经在南海逐步形成。可以预见,未来跟电竞游戏、数字内容、电子音乐场景等上下游产业链,也将在南海继续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丁当、邹韵斯 通讯员:许贵彬、陈思茵 图片:刘贝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