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8月亮相

发布时间:2021-07-29 07:14 来源:佛山日报

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将于8月至9月举行,活动由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和佛山大剧院联合举办,旨在肩负城市文化艺术传播、培育和发展的使命,为广大观众带来多样的艺术体验。

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将作为开幕演出,拉开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的序幕。随后,舞剧《朱鹮》、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鹿先森乐队“敬这伟大的良宵”巡回演唱会等将陆续登场。


向死而生的别样青春

演出剧目: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

演出时间:8月13日19:30(周五);8月14日19:30(周六)

演出地点: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

演出时长:110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我的遗愿清单》把有关“生命”的故事缩影在两个少年身上——他们刚刚开始寻觅生命的希望,却被告知已经迈向“死亡”,于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世界做了最漂亮的道别礼。

情感是连接作品与观众的纽带,在不断推进的剧情中,我们关于“友情”“爱情”“自由”的回忆会被不断地唤醒。音乐是一种介质,两个少年心底秘密随着音乐的旋律慢慢抖露。

《我的遗愿清单》在故事表达的过程中增添更多的中国元素,让这个青春故事散发“小而美”的精致。


用音乐疗愈生活的创伤

演出剧目:鹿先森乐队“敬这伟大的良宵”巡回演唱会

演出时间:8月28日19:30(周六)

演出地点: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

演出时长:120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2015年,一支“非专业选手”组成的乐队横空出世,一首单曲《春风十里》尽诉温柔,让大家记住了“鹿先森”这个文艺浪漫的乐队名字。

8月28日“敬这伟大的良宵”巡回演唱会将亮相2021第一届佛山城市艺术季,鹿先森乐队将用一场全新编排的演出,疗愈生活的创伤,传达“活在当下,喜悲皆收”的哲思。


名家云集抒发炙热革命情怀

演出剧目:原创芭蕾舞剧《旗帜》

演出时间:8月4日(周三)19:30

演出地点: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

演出时长:10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原创芭蕾舞剧《旗帜》由广州芭蕾舞团汇聚业内资深主创班底和实力派主演阵容创作:特邀连续三届获得“文华大奖”、蝉联两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国家一级导演王舸执导,以舞剧《天路》和《永不消逝的电波》同时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杨帆担任作曲,以舞剧《沙湾往事》和《永不消逝的电波》蝉联两届文华大奖的秦立运负责舞美设计……

舞剧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炙热的革命情怀,运用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传递出对未来的向往。舞剧将先烈们的亲情、友情、爱情内化于为国家和人民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让观众在感受中国芭蕾艺术魅力的同时,更深刻地理解党魂,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纯美舞剧 关注环境保护

演出剧目:舞剧《朱鹮》

演出时间:9月10日(周五)19:30;9月11日(周六)14:30、19:30

演出地点: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

演出时长:90分钟(中场休息15~20分钟)

朱鹮是国际珍稀保护鸟,20世纪中叶,野生朱鹮种群便已濒临绝迹。1981年5月,中国科学家在陕西洋县意外发现了7只野生朱鹮,一度被宣告濒临绝种的“吉祥之鸟”又重新走进了人类视线。

舞剧《朱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舞剧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启发对人类与其他生灵和自然环境休戚与共关系的思考。7月29日,舞剧《朱鹮》迎来首轮开票,开票场次为9月10日晚场及9月11日下午场。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