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收官 进场观众超过1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7-26 07:28 来源:珠江商报

7月24日,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正式收官,为期5天的展会进场观众超过15万人次。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绿色环保成为建材家居领域未来发展的主旋律,400多家参展企业展出绿色低碳新品,抢占建材市场发展新机遇。

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特装展位面积占97%,特装展位数量占74%。参展的400多家企业中,佛山企业占比56%,外地企业占比44%,其中产品展150多家,装备材料展250多家。从产区来看,囊括了广东佛山、广西藤县、福建晋江、四川夹江、江西高安、景德镇、河北高邑、湖北当阳等中国主要陶瓷产区,还有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际陶瓷产区。

2020年佛山陶瓷产业的工业总产值超800亿元,2020年佛山陶瓷产业已经注册集体商标,佛山陶瓷品质品牌战略迈出的坚实一步。展会现场,仿花岗岩、地铺石、发泡陶瓷等新材料、新技术为陶瓷行业开辟新赛道,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了更多可能。从展会现场来看,岩板成为一大热点,几乎所有的家装领域都有了岩板的应用,包括新明珠、冠珠、新中源、蒙娜丽莎、萨米特等品牌均在展会现场推出岩板新品,也有不少中小企业品牌进行展示。

从陶瓷机械装备企业来看,不少企业现场展示了岩板的切割、拼花等过程。顺德企业科达制造把岩板、石材数字化柔性加工生产线搬到了展会现场,通过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视觉等智能制造系统连接形成SAAS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工厂内部人、机、物、料、环进行连接,搭载科达自主开发的五轴五联动数控系统及“智慧加工”算法,打通各单机设备信息孤岛,使人工智能贯穿于设计、生产、物流和服务整个环节。在9号馆,3190平方米的展位上近距离展示科达制造在推动陶瓷行业效率提升、柔性生产、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方面介绍,在接下来的8月,第六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2021广东(佛山)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2021粤港澳大湾区非开挖技术论坛、2021广东机床及自动化展览会、2021AMTE广东汽车制造技术及装备与材料展等多个大型展会即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陆续举办。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