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会展与天津振威“联姻” 联合打造面向全球的工业类品牌展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07:03 来源:珠江商报

7月21日,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振威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标志着双方全面开启联合办展模式,将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工业类品牌展会项目。


112.jpg

摄/苏晓彤


强强联合创新办展模式

天津振威深耕会展行业20余年,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民营会展企业之一,也是中国获得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最多的展览组织机构,此次携手潭洲会展成立了合资公司——广东潭洲振威会展有限公司。

天津振威董事长张学山认为,佛山聚集了数千家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强大的产业基础为会展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是国资与民资的联手,也是展馆和主办方的联合,借助资本纽带成立合资企业,有利于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今后将致力于以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为基地,共同打造面向全球的工业类品牌展会项目,促进佛山优势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潭洲会展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朋辉表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十万亿级、佛山万亿级产业基础,是全国第一个因工业而生、瞄准工业而建的专业工业展馆。双方的强强联合,将是会展中心创新办展模式、开启多元化经营、凝聚更大力量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未来合资公司将探索打造更多专业型展会。

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引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项目落户佛山,由广东潭洲振威会展有限公司运营。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今年将与第六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同期同馆举行。


下半年近30场展会热闹不断

作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最重要的产业及服务平台之一,近五年来,潭洲会展集聚效应渐显,越来越多主办方看中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以及佛山本地产业优势、广阔的市场空间,选择将展会落户潭洲。

今年以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热闹不断,仅上半年就举办了展览及活动42场,展览总面积达163万平方米,接待观众超25.5万人次。目前展馆内正在举办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参与买家预计超过15万。

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还有近30场大型展览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包括扎实服务佛山工业数字化升级的“互联网+”博览会、佛山工博会、装配建材展、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智能机器人博览会等高质量的展览项目将接连上演,预计全年举办展览及活动将超110场。

此外,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起草建立展馆运营地方标准,将展馆运营和展会保障工作模块化、流程化、清单化、精细化开展,并提供全生态链的展馆服务,多维度为主办方实现拎包办展,通过一系列的“补短板、树品牌、促升级”,软硬结合,打造一流会展营商环境,实现以展促产、以展兴城。


(来源:珠江商报 记者:黄澄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