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07:54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佛山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文海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会议。

郑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领航灯塔,是指引我们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的无穷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好赶考路、书写新答卷的实际行动,笃定心志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郑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在新起点上推动佛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千亩万亩现代产业集聚区,持续提升产业集群发展能级。二要激发“敢饮头啖汤”“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气神,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以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与满意度为导向,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支撑,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个“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落细、取得实效。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拓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应用场景,系统谋划推进城市拥堵综合治理、污水管网建设、垃圾分类治理等攻坚战,让佛山这座城市更智慧、更安全、更美好。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作风建设,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熊志翔、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潘柱升、党史专家代表卢继纲、优秀大学生代表辛宁、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工作镇(街)党(工)委书记代表何春云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与真切感受。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正厅级老同志,市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爱国同胞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