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情况公布 佛山获奖68项位居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21-07-15 07:48 来源:佛山日报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情况近日公布,佛山市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68项,获奖数量较去年增长41.6%,排名全省第三,占全省获奖数量的20.8%。

本届佛山获中国专利银奖1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53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12项,其中,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获奖数量全省第一,占全省的54.5%。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佛山获中国专利奖数量保持高位运行,反映了佛山市企业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知识产权发展水平。从获奖企业看,美的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共有23项专利获奖,成为获奖大户。从获奖领域看,主要分布在家电制造、装备制造业等传统支柱产业,新能源、制药、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有所突破,反映佛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初显成效。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阮凤娟 通讯员:佛市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