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中德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20:07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9日上午,按照佛山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下称“中德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怡以《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系统深入地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并结合三龙湾的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IMG_0258_副本_副本.jpg


刘怡同志强调,中德党工委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朝着高质量建设三龙湾的目标奋勇前进。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不断提高工作业务实力,努力共创三龙湾发展新优势。


IMG_0214_副本_副本.jpg


专题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鉴,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努力作为,奋力开创佛山三龙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IMG_0177_副本_副本.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当天上午,中德党工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北滘镇西海抗日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1 (12)_副本.jpg


顺德北滘西海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作为珠三角第一个抗日根据地,在抗战时期,西海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经历大小战役30多场,其中最著名的“西海大捷”战役,是珠江敌后抗战以来以弱胜强的光辉范例。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神情庄重,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行鞠躬礼,寄托深切哀思。


1 (13)_副本.jpg


1 (14)_副本.jpg


随后在刘怡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四周。


1 (2)_副本.jpg


走进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党员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同了解西海抗日战争历史,通过展馆的革命图文介绍、珍贵文物等追忆峥嵘岁月,学习传承军民团结、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的西海精神。不少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鼓舞,自身得到激励鞭策。


1 (3)_副本.jpg


1 (11)_副本.jpg


下阶段,中德党工委将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主题宣讲、研讨交流会等,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做实,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开创三龙湾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