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召开全市干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07:08 来源:佛山日报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召开

加强组织领导 精心部署安排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7月5日,我市召开干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干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佛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钛出席会议。

郑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理论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胜利的坚定信心、传承红色基因的内生动力、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本领以及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豪迈的信心、激昂的壮志、扎实的作风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郑轲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分层次、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牢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市、区、镇、村四级书记抓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格局。二要抓实工作方案,充分体现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和实效要求,做到方向正确、导向鲜明,真正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效。三要抓好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学习培训实现全覆盖。四要抓紧宣传宣讲,分层分类、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开展宣讲活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五要抓严督查指导,建立目标管理机制和动态反馈机制,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

郑轲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村级工业园区改造升级,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深入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拿出实招、硬招、好招,努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高地。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全面实施“交通畅顺工程”、污水管网建设、城市垃圾管理等民生项目,全力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培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副局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各授权经营公司、中央和省驻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符诗贺 通讯员: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