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

发布时间:2021-07-05 07:23 来源:广州日报

7月3日,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宣布佛山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

据该通告显示,为保障市民群众健康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佛山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还须要做好七方面的工作。分别是:坚持不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持不懈做好社区防控、坚持不懈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坚持不懈做好重点机构防控、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不懈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坚持不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其中包括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要严格实行集中居住、“两点一线”管理;各类公共场所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扫(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重点文体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室内体育场馆要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等。

在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7月3日起,市民离开佛山、出省无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一天,佛山五区均发布通告,有序恢复开放电影院、游泳馆等重点文体娱乐场所;7月4日,12条广佛跨市公交线路亦恢复原线行驶。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