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岳路(会展段)通车!佛山新城上一环不用再绕道

发布时间:2021-06-25 07:06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

6月24日,位于佛山三龙湾的荷岳路(会展段)正式通车。该路段的打通,将显著提高三龙湾会展片区东西向交通效率,为进一步打通会展南片区路网奠定重要基础。

荷岳路(会展段)是连接佛山新城与北滘镇的东西向主要通道,也是会展片区接入佛山一环等周边路网的重要干道。为配合佛山地铁3号线及僚莘路下穿隧道工程施工需要,该路段于2018年进行临时改道,通行效率大受影响,也增大了会展片区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


微信图片_20210625100443_副本.jpg

荷岳路(会展段)


为争取尽早“还路于民”,在地铁3号线及僚莘路隧道结构基本完成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克服了施工场地有限、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作业多以及雨季和汛期到来等困难,通过采用优化施工方案及组织,合理增加人力、材料、设备投入,进行“见缝插针”式连续作业等举措,仅用2个多月时间,即让该路段具备通车条件,较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并实现了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625100508_副本.png

荷岳路(会展段)


作为三龙湾会展片区东西向交通大动脉,荷岳路(会展段)通车后,市民从佛山新城往返北滘镇及佛山一环,无须再绕行临时改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此外,荷岳路(会展段)通车将有效缓解会展片区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为今后持续完善会展片区周边交通路网打下重要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25100513_副本.jpg

三龙湾会展片区及周边道路


除了荷岳路(会展段),位于佛山新城的裕和路与规划北滘环镇北路连接线道路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道路开通后将大大缩短会展片区到佛山新城中心距离,有效促进会展片区和佛山新城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