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7 07:25 来源:佛山日报

s_17A01_4.jpg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昨日下午,佛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向工委直管的市直单位党总支、党支部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15名新党员代表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亲手接过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黄永光眼里满是自豪。他说:“这枚纪念章,是党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我会继续牢记党的教导,听党话、跟党走。”

来自佛山市气象局的新党员代表郑启康说,我们要继承老一辈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用有为青春拥抱可为时代。

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极大地增强了机关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佛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忠良表示,老党员为党工作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新党员要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为标杆和榜样,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必修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庄重简朴举办纪念章颁发仪式的要求,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充分考虑广大老党员的年龄和身体条件,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纪念章颁发工作将贯穿6月,稳慎推进、有序展开,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束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