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 打造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8 07:12 来源:佛山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佛山新担当新作为。要虚心学习中部地区城市先进经验,借鉴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育现代服务业、打造空港经济等做法,敢于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走好佛山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推动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强化市级统筹,支持高明区、三水区加快提升区位度、打好生态牌、壮大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力配合推进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佛山段)等重点工程建设,推动佛山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实举措抓好水污染治理,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岭南水乡这篇大文章。要全力做好三防工作,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严守工业红线,保障产业空间,夯实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要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科创平台,探索新机制新模式,聚焦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近悦远来的创新创业环境,让更多人才了解佛山、选择佛山、扎根佛山。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