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第一线!三龙湾管委会再次出动百名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6-06 07:16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

战“疫”一线,使命必达。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下称“三龙湾管委会”)全员集结,连日来奔赴各村居(社区),协助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有召必到、有呼必应!”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三龙湾管委会积极响应“全市一盘棋”的部署要求,学史力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党员突击队,启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组织管委会及其下属国企1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下沉社区(村居)一线,协调解决人员、场地物资等问题,确保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闻令而动,靠前指挥

领导班子连日检查检测工作

绷紧思想“弦”、行动“弦”,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连日来,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怡,管委会顺德片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北滘镇、乐从镇各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在基层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示慰问。

“目前检测进展如何?安排了多少工作人员参与检测工作?”每到一个核酸检测点,刘怡一行都认真听取了检测点的检测流程、信息管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疫、核酸检测物资储备情况等。

刘怡强调,各检测点应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方便群众分批进行检测,完善绿色通道等人性化措施,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同时需做好对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及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83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843.jpg

▲6月3日,三龙湾管委会下属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启用, 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挥督导。


QQ截图20210607101902.jpg

▲6月4日-5日, 三龙湾管委会领导深入乐从镇各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结合三龙湾顺德片区防疫需求,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刘怡一行了解到周末检测人流增多、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等情况后,在前期派出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乐从镇东平社区核酸检测点、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基础上,立马再安排三龙湾管委会调度100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支援北滘镇、乐从镇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检测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向前推进。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指引疏导、登记信息、解答咨询……6月5日,三龙湾管委会及其下属国企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主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支援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佛山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91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917.jpg

▲三龙湾管委会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组建党员突击队,随时支援佛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每天50人,分班分组安排到各社区(村居)核酸检测点。”“一大早准备就绪,随时进入‘战斗’状态!”按照安排,三龙湾管委会及其下属国企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约100人分别奔赴北滘镇、乐从镇不同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当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要主动站出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同心抗疫。

在检测现场,身穿“红马甲”“蓝衣袍”的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或举着牌子穿梭在通道中为市民群众提供指引,或留在信息采集区协助市民群众登记信息,或在采样点入口处维持秩序……从白天到黑夜,大家以“有召必到、有呼必应”的决心,始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94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950.jpg

▲排队进场,分批检测,工作人员引导市民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95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01957.jpg

▲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市民群众问题,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贴心协助。


QQ截图20210607102006.jpg

▲从白天到黑夜,志愿者们坚守一线,积极投身于维持秩序、分流引导、答疑等工作中去。


一声声温暖的指引,一次次耐心的解答,生动诠释着“有需要,我们就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而连日来,现场也暖流涌动,一幕幕暖心画面温情上演。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010.jpg

▲6月3日晚上,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内,一名约七八岁的小孩摔倒在地。现场工作人员见到后,将小孩抱起,跑了200米送至医疗点处理伤口,并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其安心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013.jpg

▲6月5日,见到行动不便的市民群众,三龙湾管委会的党员志愿者用椅子全程接送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016.jpg

▲6月5日上午,在乐从镇一核酸检测点内,一位市民需要前往信息采集区进行登记,三龙湾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帮忙暂时照看孩子,直至市民归来。


接下来,三龙湾管委会将继续响应佛山市《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的倡议书》的号召,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