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党建引领 党员带头 有序推进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6-04 11:15 来源:佛山日报

6月3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核酸检测点启用。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管委会及其下属国企1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场协助,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排队进场,分批检测,一批10人,每批有两个医护人员负责检测,从进场到离场只需要5分钟左右,现场井然有序,家住北滘水口村村民梁小姐感叹:“做完了还能赶得上回家做午饭,也太快了吧。”


检测点内,现场志愿者协助市民进行信息登记。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高效有序开展,离不开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昨晚十点多,三龙湾收到下属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检测点启用通知,当时距离检测点正式启用仅剩不到12小时。时间紧任务重,三龙湾管委会立马制定方案,部署现场布置、人员安排、物资协调等工作,腾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若干场馆,为检测工作提供充分场地。


检测点内,市民通过指引有序排队检测。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3日凌晨2点多,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仍灯火通明。现场办公点处,三龙湾管委会统筹人员不断协调多方,确保人员安排及组织,“现场设置13个组,各设小组长,分别驻点登陆厅、6号馆、7号馆等,确保市民及时获取指引和帮助”;场馆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划出一条条让市民安心进出的通道,“仅划分通道就足足用了4小时”。


检测点内,现场志愿者协助市民进行信息登记。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当天上午7点,第一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抵达检测点。十点开始,首批市民进入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您请走这边,请注意戴好口罩。”现场,来自三龙湾管委会会展局的党员任庆春轻车熟路,不停为市民指引带路,配合做好人员疏导工作,直至中午才有时间坐下来歇息。“很荣幸自己能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我切实感受到疫情面前,全市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任庆春表示,疫情面前,党员更要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冲在前线。


检测点内,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就在5月28日,任庆春还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至东平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信息登记工作。像她一样的党员干部不在少数。当日,为积极响应“全市一盘棋”的部署要求,三龙湾管委会分批安排近200名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居)一线,协调解决人员、物资紧缺问题,确保核酸采集、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据悉,目前管委会已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随时支援市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何绰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