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全力以赴!三龙湾管委会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05-31 07:35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

一方有急,多方支援。佛山,正进行一场全民抗疫“接力赛”,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救治、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及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最新要求,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以下简称“三龙湾管委会”)迅速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门与社区(村居)联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村居)一线,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5月28日下午,三龙湾管委会主任刘怡、管委会顺德片区建设局局长姜远国深入乐从镇东平社区、天佑城商圈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得知东平社区核酸检测点亟需帐篷等物资的情况后,管委会现场安排人员跟进,协调并解决帐篷紧缺等问题。


图片


图片


1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

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紧缺问题,5月29日晚上,三龙湾管委会派出14名党员干部支援东平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图片


在现场,14名党员干部根据工作安排,协助布置核酸检测点、指引群众登记信息、维持秩序等。虽然当天暴雨突袭、雷电交加,但大家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并肩战斗,及时疏导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图片


图片


片区建设局冲在一线 主动担当作为
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

5月28日,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主动响应市区防疫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力投身到片区文翰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


图片


从28日早上8:00到晚上24:00,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分批次安排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前往支援文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一线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点布置、指引社区群众和企业人员登记信息、引导社区群众和企业人员有序检测、协助医护人员等,充分发挥局党总支部及下属机关支部、企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31103909_副本.jpg


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利泰、移远通信、星联精密、海创科技园、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国科慧龙科创基地等片区重点企业、平台,以及泰山路、三山港小学配套道路工程、东平水道滨河景观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现场检查防疫工作,开展防疫宣传、动员核酸检测、赠送防疫物资等,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


QQ截图20210531103840_副本.png


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

5月28日-29日,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紧贴片区防疫需求,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面对东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片区建设局立即响应,分组分工全力支援,共同谱写防疫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篇章。


图片


在东平社区,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积极为社区协调、解决核酸检测点帐篷、登记表格紧缺等问题,并主动派出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协助社区布置核酸检测点、指引群众登记信息,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图片


此外,结合片区项目建设,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前往了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落实好工地防疫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来源: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