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号召在疫情防控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08:23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考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真正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近日,佛山和周边城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佛山市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将疫情处置作为当下最主要的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坚定必胜的信念信心,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通知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应急值守、物资分发、信息采集、分流引导、维持秩序、实名登记、政策宣传、舆情引导等防控工作,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提供服务,以干促学,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党员干部要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提高信息甄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黄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