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28 07:19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上午,佛山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不断推进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和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海汇报佛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情况并作表态讲话。

徐和表示,为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省委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巡回指导组将明确工作职责,真督实导,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佛山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本地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把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落到实处,自选动作突出本地特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把握未来一个月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郭文海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佛山坚持高站位重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按照“1+10+N”总体工作思路,把好步骤节奏,坚持守正创新,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效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下来,佛山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项目落地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郭文海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自觉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各项工作,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全盘接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更好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副局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梁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