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1 07:58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经济工作、国土保护和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分析研究各项经济指标,拿出务实有力举措,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佛山国家高新区等重大平台,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规模化,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全市国土资源保护利用。充分用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前瞻的视野编制好佛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着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以城市更新和村级工业园改造为抓手,主动向“存量”要“增量”,腾挪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佛山提供空间支撑。三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执行落实,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高质量完成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佛山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强调要实施好佛山市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将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基层治理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