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

发布时间:2021-04-30 07:05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21年4月29日,佛山市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其中企业超42万户。按2019年末佛山常住人口815.86万人计算,每8个佛山人中就有一个老板。

29日上午,风火轮(广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文通过佛山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一次申请,把企业设立、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业务一次办好,当场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专窗领取了营业执照、公司印章、发票和Ukey,成为佛山第100万户市场主体。

“佛山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注册登记越来越便利!”李志文说,他先后在佛山注册成立了3家公司,2011年成立第一家公司时,注册登记需要几个部门来回跑,审批要花几天。如今注册登记第三家公司时,通过佛山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一次申请就办好所有业务,也不用交任何费用。

近年来,佛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放管服”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关切,对接国际标准,围绕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深化24小时自助智能办照,逐次推进“证照联办”“一照通”等系列改革举措,着力降低企业开办制度性成本,大大提升了企业开办工作效率,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精心打磨出具有佛山速度与佛山温度的营商环境。

佛山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激活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市场主体实现持续快速增长。佛山市场主体从2014年的40万户增长到如今的100万户,每增长10万户的时间从26个月逐渐缩短至1年内。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阮凤娟 通讯员:佛市监、佛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