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三龙湾·春季诗歌音乐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07:54 来源:珠江时报

4月10日,2021“木棉花开三龙湾·春季诗歌音乐活动”在三龙湾南海片区国际创智园会议中心举行。主办方用音乐、诗歌和舞蹈的方式,讴歌与三龙湾南海片区相关的革命先烈、乡贤代表和各方建设者,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这是一方诱人的热土啊,正在建设者们的汗水中,一天变一个样……”现场,南海朗诵爱好者朗诵了多首原创诗歌,其中,由南海区书协副主席、岭南木棉诗会会长温秀德创作的诗歌《木棉花开三龙湾》作为开场节目,一下子将观众的情绪调动了起来。著名诗人龚璇也为活动创作了一首诗歌《南海三山》,在音乐的引领下,观众不由地进入了诗歌的情境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对“木棉花开三龙湾”原创诗歌征稿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南海区文联主席、区作协主席吴彪华介绍,征稿活动自今年2月25日启动后,很快获得广大诗友的热烈响应,经评委多轮评选,共有8位参赛者获奖,吴璧庄的《一道飞架三龙湾》荣获一等奖。吴彪华在现场将《三山赋》牌匾赠送给佛山三龙湾管委会南海片区建设局副局长汪娜,此赋为佛山诗人段匀雪创作,再由温秀德书写装裱。

当日,各地诗友还到文翰湖公园、三山森林公园、渔业文化展馆等地参观采风。

本次春季诗歌音乐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南海片区建设局指导下,由南海区作家协会、南海区音乐家协会、岭南木棉诗会、南海区音乐家协会吉他分会、大任城市文化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王方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