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金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5月26日,全省首家金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佛山市金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佛山新城揭牌启用。这是由佛山市司法局、佛山市顺德区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共同牵头成立的。

伴随佛山金融产业快速发展,金融纠纷呈现多样化和增长态势,金融领域深层次社会治理亟待多元力量注入。该中心入驻佛山市顺德区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将在金融审判、金融检察、金融纠纷诉前和解等司法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融通金融仲裁、金融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延伸优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链条,推动更深层次金融领域社会治理,致力以更加全面完善的金融司法和法律服务护航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佛山仲裁委员会在中心设立金融仲裁服务窗口及金融仲裁庭,受理金融仲裁申请并进行案件审理、裁决;岭南公证处在中心设置金融公证工作站,重点通过办理赋强公证及其他非诉方式批量化解金融纠纷。该中心将为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提供“多维度、全链条、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充分满足当事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需求。

据介绍,该中心启用后,顺德区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将实现金融司法、仲裁、公证、调解及行业自治的资源和力量汇聚,实行金融司法及公共法律服务“一站式”办理,当事人足不出中心便可满足金融纠纷多元化解需求,有效缩短纠纷解决周期、降低诉讼成本,更好营造一流法治化金融营商环境。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顺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