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六五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启65场生态环保盛宴

发布时间:2023-05-18 08:42 来源:佛山日报

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支持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佛山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启动佛山市六五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5月~6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齐发力,陆续为市民送上65场多种类型的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盛宴,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业园区、走进大自然等方式,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科普宣教工作,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

本周末,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将举办多场活动。5月20日下午,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广东省佛山生态环境监测站联合举办“向无废·向未来”佛山市“无废城市”主题露营宣传活动。届时,市民可到半月岛生态公园高空栈道、沿江草坪参观环境应急监测车,观看“无废城市”科普展览,参加“固体废物分分类”“无废城市大闯关”“监测仪器拼拼看”等互动游戏,并通过集章换取丰富礼品。

5月22日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将至,5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高明分局将联手举办“我们的生物,我们来守护”活动,组织两个区的亲子家庭到顺德区陈村花卉世界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5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将举办佛山奇趣环保营公益活动,组织亲子家庭走进三水区云东海湿地公园、三水荷花世界,通过游园、观鸟、赏花探秘生物多样性,带动家庭、社会公众爱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5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线上举办直播活动,以三水云东海湿地公园、三水杜马禅园为典范,呈现佛山的生物多样性,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呼吁市民共筑生态绿色佛山。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谈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