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9 来源:佛山日报

3月21日,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的第三批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授牌暨工作站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佛山市城市展览馆举行,向第三批共14家工作站的承建单位授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牌匾。至此,我市已有36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投入运作,初步构建起覆盖全市五区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和保护体系。

活动现场,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佛山国际贸易港、南海区知识产权协会、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高明区知识产权协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站的特色作经验分享。针对创新主体日益增长的商标注册服务需要,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商标审协中心专家开展商标注册申请业务能力提升的培训,旨在提升工作站在商标领域的服务能力。

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2020年启动首批工作站建设以来,在省、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结合佛山产业实际,科学规划,精准落子,共为我市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检索1200余次,维权援助和纠纷调解逾400宗,发送监测预警信息500余条,服务企业超600家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要继续强化管理指导,落实工作评价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树立公益服务理念,增强公益服务意识。

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工作站的规范化管理,指引工作站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向高质量发展,并聚焦出口企业海外信息监测和纠纷应对需求,探索建设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把工作站网络向海外延伸,打造和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和保护体系的佛山样本。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陈意威 通讯员: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