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公布五区踏春公交 邀你绿色出行共赴春光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9879952_oujy_1679398567692_b.jpg

佛山多条公交线助你踏春。


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记者从佛山市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佛山公交G10线、西樵快线、樵16线、311线、507线以及相关辅助公交线路堪称共赴春光的“踏春线路”。这些公交线路可以方便市民前往各区主要的赏春景点及目的地。在这个花开正艳的季节,市民不妨来一场绿色出行,感受不一样的踏春之旅吧。

●禅城区的亚艺公园是佛山中心城区的主要赏春景区。仲春时节,这里的宫粉紫荆,用一身宫粉黛,装扮满树繁华,熙熙攘攘诉说的都是春日密语。乘客可以通过打造G10线公交前往亚艺公园,还可以前往佛山新城世纪莲花海公园。

佛山公交G10线路为佛山公交骨干线,首末站点为星晖园至保利东湾北站。乘坐G10线路的市民,可在亚洲艺术公园B站下车步行约50米,即可到达亚艺公园;也可在世纪莲体育中心站下车步行约500米,即可到达世纪莲花海公园。

●想去南海区打卡春色的市民,公交选择也非常多。市民可以通过西樵快线打卡千灯湖公园,那里春意盎然在湖面,睡莲微波涟漪,睡莲在层层叠叠的圆叶中,悄悄绽放,静待被发现后的惊喜。本月里,每逢周末,环山花海将举办“西樵山花海市集”,赏花之余,也能玩得尽兴。

南海的西樵快线以及公交樵16线路首末站点为西樵山北枢纽站(登山大道)—千灯湖公交总站。市民可在西樵山北枢纽站(登山大道)下车,即可到达西樵山景区北门;还可以在西樵山北枢纽站(登山大道)转乘樵16路,在富贤村站下车步行约500米,即可到达西樵山环山花海。

●到顺德赏春,311线则是不错的公交选择。市民通过该线路可以打卡顺峰山公园、华侨城欢乐海岸、百里芳华伦教段等春光十足的景点。该线路的首末站点为华侨城主题公园—新熹三路北。

●到高明赏春的市民,可以选择507公交线,打卡盈香生态园和万亩稻田。该线路的首末站点为高明客运站—盈香生态园。

●市民还可以乘坐白坭沙围村辅助公交,打卡三水区的白坭沙围村七彩花田。辅助公交(区文化中心-白坭沙围村七彩花田)的开行时间为4月每逢周六、日开通,市民可在辅助公交搜索线路进行购票。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