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50公里徒步:公交地铁皆可行 出行指南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2 来源:珠江商报

3月25日,2023年佛山50公里徒步将正式启动。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活动当日,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从公交、地铁等方面实行多项保障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加强终点站公交疏运能力

加密各个点公交线路班次

记者了解到,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活动开始前及各签到点开放期间,将加强周边公交线路班次密度。3月25日上午7时至8时30分,加密途经各区起点的公交线路班次密度;3月25日8时至20时,根据各签到点开放时间,加密签到点周边公交线路班次。

此外,还将加强终点站常规公交的班次密度,并开设临时公交专线。终点站世纪莲体育中心附近的公交线路包括110、118、145、163、G10、330、343、344、802、804、805、桂27等12条公交线路,大部分线路在19时至21时30分,发班密度不超20分钟/班。分别开通中欧中心至顺德、高明、三水共3条临时公交专线,加强公交疏散能力。临时公交专线服务时间为18:00-22:00,投放车辆50台,班次密度为20分钟/班,票价为2-4元不等。

此外,还增设终点至各区的个性化辅助公交,辅助公交的服务时间为18:00~22:00,投放车辆56台,票价在20~25元不等,辅助公交线路开通情况以“辅助公交”公众号公布为准,市民可通过“辅助公交”公众号提前网上购票。


优化出租车服务

延长地铁末班车时间

终点站世纪莲体育中心附近设有世纪莲站、东平站等2个地铁站。活动当天,广佛线、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的末班车时间均有调整。3月25日,广佛线新城东往广州燕岗方向,世纪莲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3:00;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镇安往顺德学院方向,东平站末班车时间为23:40;顺德学院往镇安方向,东平站末班车时间为23:29。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地铁与公交的服务衔接,当日将根据活动以及地铁运营服务时间同步优化公交运营组织,加强地铁公交接驳服务。

与此同时,活动当天,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置了临时公交专线上客区、辅助公交专线上客区和出租车上客区,市民可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有序乘车。出租车临时候客区域设置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东边,即华康道北往南方向,市民可到指定的地点乘坐出租车。

文/珠江商报记者冼颖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