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投资大会明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08:3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投资大会将于3月8日在佛山东平保利洲际酒店举行。这是3月6日举行的佛山市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透露的。

根植于深厚的工艺传统和产业土壤,佛山黄金珠宝产业基础扎实,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近500亿元,已形成顺德伦教珠宝时尚小镇、南海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全市黄金珠宝产业呈现出产业龙头聚集、产业链条比较完整、产业平台支撑有力、产业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生态。

据介绍,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将紧抓高水平建设“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的重大机遇,以数字化为抓手,提升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建设,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发展、高端发展、创新发展,推进黄金珠宝+智造+创新服务+文旅等跨界融合,加强更广泛领域的产业合作,构建现代化珠宝玉器产业体系,巩固提升“北有玉器街、南有黄金岸”的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借助良好的产业生态,3月8日,佛山将举行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投资大会,围绕黄金珠宝行业发展,安排了主题演讲、产业推介、项目签约、行业展览等系列活动,金雅福珠宝、周六福珠宝以及珠宝智造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广立进、西凡,高新技术企业代表顺艺科技、凯恩特珠宝、金质检等一批规模大、能级高、带动力强的机构企业将集中签约,落地佛山。

大会还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开展主题研究,深入分析中国经济以及黄金珠宝产业智能制造新生态,并集合国内外龙头矿业公司、交易机构及周大福、周生生、保发珠宝、金雅福、周六福等品牌,举办湾区黄金珠宝产业带产业政策及重点招商项目介绍展、传统制造走向智能制造展、黄金珠宝文化精品展三大展览。

大会次日,规划总投资约300亿元的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将启动建设,其首期项目佛山顺德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将奠基动工。该项目由金雅福集团、六富珠宝、周六福珠宝联合打造,将以“黄金珠宝+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为三大重点发展方向,将发展成为集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创意设计、珠宝展销、品牌发布、商务会展、产业孵化、创新金融服务、新零售电商、文旅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产城融合标杆项目。

近年来,佛山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黄金珠宝产业“筑巢引凤”上下苦功夫,既积极引进聚集一批大企业、好项目,又助力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不断推进珠宝行业由生产加工向研发设计、文化展示以及商贸物流等环节延伸。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谭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