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三届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11月4日-7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09:00 来源:珠江时报

现场展出多款新车。 珠江时报记者/钟梓泓摄


展台规格升级,主流品牌汇集,新能源汽车扎堆,新车抱团亮相,购车促销加码……11月4日,2022年第十三届佛山汽车工业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揭幕,展会为期四天,近200款今年上市新车集中亮相。

展会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传媒集团和广州市合强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日报社和广州市合强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车展品牌荟萃,汇集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一汽奥迪、凯迪拉克、林肯、进口大众、斯巴鲁、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长安马自达、一汽大众、比亚迪、广汽传祺、一汽红旗、领克、上汽荣威、WEY、捷途、北京汽车、北京越野、长安深蓝、广汽埃安、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哪吒、元宝、天际、零跑、岚图、极狐、欧拉和几何等品牌。现场展出数百款车型,其中近200款今年上市新车集中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车展新能源汽车品牌占比超25%,多数品牌以高规格展台参展,展出过百款车型。

4日上午10时许,会展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各大参展商纷纷推出扫码送礼物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参加。“我对展馆内的好几款新能源汽车都很感兴趣,在充电配套越来越完善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将是我的首选。”市民林女士称,她计划购买一台新能源汽车,供家庭出行使用。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佛山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18387辆,同比增长17.13%。纵观全年市场表现,考虑第四季度为全年销售高峰期,本届车展将助推今年佛山乘用车销量突破30万辆。

作为佛山年度汽车消费核心平台之一,本届车展众多展商寄望车展放量,加大促销力度,不少车型抛出优惠政策,如一汽奥迪全系赠送购车礼包;广汽传祺展期每天推出五辆特价车,置换购车最高还可以补贴7000元;排单中的零跑C11展期下订交付可送一万商城能量积分。

为打造更好的观展体验,本届车展主办方结合纯电动车的时尚潮流,推出主题为“Too潮大会”的潮玩盛典,并邀请全国首创IP“兔小点”空降现场首展。超10米高的“兔小点”美陈现身,成为市民观展的打卡点之一。


(来源:珠江时报 记者:彭美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