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我们的新时代”佛山市短视频、微电影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08:58 来源:佛山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感受身边的变化,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佛山学习平台和佛山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新征程 再出发——我们的新时代”佛山市短视频、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新征程 再出发——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以短视频、微电影作品为载体,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反映佛山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图景,呈现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

大赛征集时间从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作品题材涵盖三方面内容,分别为美丽佛山,展现佛山的秀丽景色、宜居环境、风光地标、乡村振兴和美丽生态等城市美景;智造佛山,反映制造业大市佛山在营商环境、现代制造、创新创业、科技驱动、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人文佛山,展现佛山武术、美食、陶瓷、粤剧等岭南广府文化,也可以展现佛山好人好事和先进个人、优秀群体等事迹,体现佛山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征集作品内容须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健康向上,创意新颖,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短视频表现形式不限,专题宣传片、人物传记、剧情短片、纪录片、动画片、原创或改编MV等均可;微电影作品需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短视频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含);微电影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含)。

届时,大赛将组织专家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其中一等10名、二等20名、三等30名、优秀40名,最佳组织单位5个。入围作品在佛山学习平台上的阅读量和点赞量,以及获“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采用等情况,将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此外,优秀作品还将安排制作经费。


投稿方式

1.“学习强国”供稿链路投稿

禅城融媒号、南海融媒号、顺德融媒号、高明融媒号、三水融媒号和佛山学习平台各通讯站通过“学习强国”供稿系统录入稿件,逐级把关送审。

2.邮箱投稿

发至邮箱:xingmushipin@qq.com,邮件名注明“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微电影)+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字样。

3.APP投稿

下载佛山电视台醒目视频APP,直接在“我们的新时代”专栏投稿(首页首屏显著位置开设入口)。

投稿咨询电话:18024128674,张瑞莹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郑奕纯